缠绵病榻 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北京去世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 柬埔寨(原称高棉)前国王西哈努克与今天(15)日在北京过世。他的一生颠沛流离,近几年一直缠绵病榻。而有关他和中共之间的一些渊源,也被重新翻出。

近几年一直缠绵病榻

柬埔寨王国政府星期一(10月15日)早晨发布官方公告,称该国前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当天凌晨2时25分在北京逝世,终年90岁。

中共喉舌新华社亦引述不具名官员说:“西哈努克在北京撒手人寰。”这名官员未透露进一步细节。

西哈努克近几年一直缠绵病榻,为若干疾病所苦,包括癌症、糖尿病以及高血压。他经常造访北京,在当地接受医治疗养。

西哈努克是亚洲在位最久的君王之一,他在2004年10月出人意外地引退,由儿子继位,理由是年纪老迈,加上健康不佳。

柬埔寨发生政变流亡中国

1970年3月18日,柬埔寨发生政变。当时的国王西哈努克走投无路,毛泽东格外热心地收留了他。帮他在北京组织了流亡政府,并收养了这个政府,西哈努克本人在北京也一直继续享受着国家元首的待遇。

西哈努克留在中国后,中共给他提供了七个厨师、七个糕饼师傅,还从巴黎专门给他空运鹅肝。他有自己的专列,出国旅行时有两架飞机,一架载他的行李和礼品。

而那时中国正值十年文革,世界多数国家都在指责中共,惟独受中共恩惠的西哈努克歌颂赞扬中共的文化大革命,并阿谀奉承讲了许多肉麻吹捧毛泽东的好话。

很快,在中共的撮合下,西哈努克和“红色高棉”合作,捐弃前嫌,携手抗美。5月5 日柬民族团结政府成立,西哈努克任主席,乔森潘担任副首相。

有了西哈努克的援手,依靠中共的扶持,昔日势单力薄的红色高棉乘着反美救国的契机迅速坐大。当红色高棉在他的帮助下推翻了朗诺集团后,竟在柬埔寨上演了一场比中国文革更惨烈的“革命”。

中共扶植红色高棉 杀死约150万百姓

《与狼共舞,会有好果子吃吗?》文章中称,红色高棉在当政后短短不到四年的时间里,红色高棉走了一条集中共三反五反、反右、大跃进、人民公社、文革为一体的腥风血雨之路,使这个信奉佛教的古老国家陷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据专家研究,因为红色高棉的暴力政策,这期间共造成了150万左右的人非正常死亡,约占柬埔寨人口的五分之一。其中包括21.5万柬埔寨华裔。

其中还包括西哈努克自己的十八个亲人(一个儿子、二个女儿、二个女婿、十三个孙子),连亲王夫妇本人当时也遭软禁,不准外出、不准见客、不准通话通邮,差点也送了命。

当时柬埔寨国门被封闭,受害者无路可逃,只能束手就擒,惨遭杀戮,整个国家没有商店、庙宇、学校和公共设施,人类文明在柬埔寨因此降低到历史的最低点。

最后文章还称,如今,国际社会上仍有人热衷于跟中共玩暧昧,或投怀送抱,或暗中交易,但愿他们能从西哈努克当年与狼共舞的错误中吸取应有的教训,早日抽身而退,不然到了灾难降临时再想退场,就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