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频现乘客互殴影响营运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北京地铁上周共发生2起打架事件,1名老人身亡。据统计,北京15条地铁线路今年因为乘客打架,影响营运的事件,至少有7次。

北京日报今天报导,据北京地铁公司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对地铁运营产生影响的打架事件至少有7起。上下车、进出站是乘客最容易发生口角的地点,而换乘站和转运大站每天都会发生乘客撕扯、对骂的事件。

光上周,北京地铁就发生2起冲突事件,13日地铁2号线前门站有2名乘客因口角,在站台扭打起来,一人滚落站台,另一人还跳下站台继续追打;8日下班高峰期,地铁立水桥站换乘通道内,1名老人因拥挤与1名女子发生争吵,老人猝死。

北京地铁频频发生打架,主要是因乘客没有养成排队有序搭地铁习惯,列车一到大家争抢上、下车,因而容易发生推挤、口角,甚至打架。

报导引述1位地铁工作人员的话指:“口角和撕扯,这样未影响正常运营的事件不计其数,大多数时候是骂两句、推搡(推挤)几下就各自离开。客流量大的车站每个早高峰都得出现1、2起乘客打架事件”。

报导说,若有乘客动手打架,地铁工作人员要等公安民警到现场处理。“有一次,一名男工作人员站在2名打架乘客中间劝架的时候,衣服直接就被撕了,身上也被抓伤了。我们没有处罚权,除了劝架别的也干不了什么。”

北京公安部门表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打架,至少要拘5天。但拘役似乎起不了吓阻作用,1名地铁工作人员说:“很多人觉得打架是个人行为,不会受到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