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冒险家挑战超音速 创天际跳伞纪录(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讯】奥地利冒险家鲍姆加特纳(Felix Baumgartner)星期天成功挑战人体极限,从太空跳伞,创造了自1960年以来的人类天际跳伞新记录。

勇于挑战死亡的奥地利极限运动家鲍迦纳14日由新墨西哥州沙漠乘热气球升空,再次尝试由3万7000公尺的太空边缘跃下,经过4分多钟后成功降落在指定降落点。这已经打破了自1960年以来的天际跳伞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43岁的鲍迦纳是直升机和热气球驾驶员,也是职业跳伞家,他完成许多著名景观的定点跳跃,如里约的基督像,也曾经到台湾挑战过101大楼跳伞。

如今他将挑战成为第一位从平流层自由落下的人。平流层的环境类似真空的外太空。

热气球吊挂太空舱升上蓝色天空时,主办单位人员在前几千呎都紧张得屏住呼吸,因为如果出了问题,鲍迦纳没有足够的时间逃生。

报导说,鲍迦纳从太空舱跳伞时的姿势相当关键,由于周遭没有空气,他无法控制身体旋转的方式,若是他在落下时快速旋转,可能陷入昏迷,有眼部、脑部和心血管系统损伤风险。

他的安全装备包括特制太空衣,能让他抵御低压和酷寒。他跳伞高度预计气温低达摄氏负57度。

热气球飞行约20分钟后,据任务管制中心表示,目前以每分钟1000呎速度上升。

鲍迦纳的后援团队有上百人,包括美国空军退役上校季丁格(Joe Kittinger)。季丁格在1960年创下3万1333公尺的最高高度自由落下世界纪录,这是鲍迦纳寻求打破的纪录之一。

这是鲍迦纳第2次尝试,他原本计划上周就跳,但因风大在最后一刻放弃。

据BBC报导,录像片段记录了鲍姆加特纳从热气球上跨出坠下地面的那一刻。
他从39公里外的天际坠下地面所费的时间不到10分钟。

在离沙漠着陆点只有最后几千英尺时,他才打开了降落伞。在成功着陆后,他跪在地上,胜利地举起了拳头。接载他的直升飞机很快就飞到他的附近。

据悉,由鲍迦纳打破的多项纪录还有待国际航空联合会的认证才能成为正式的纪录。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