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举办国庆酒会和联欢会庆双十节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讯】为了庆祝中华民国101周年国庆,伦敦驻英台北代表处和旅英侨各界分别举办了酒会和联欢会活动。请看本台记者来自英国伦敦的报导。

10月4日晚,中华民国驻英代表处在伦敦市中心举办了国庆酒会,出席人士包括,英国国会下议院副议长伊凡斯(Nigel Evans)、上议院副议长胡珀女爵(The Baroness Hooper),英国保守党副主席暨上院议员道布斯勋爵(The Lord Dobbs),等多名政要,文化界人士,侨界代表,大约400多人,场面热烈。

中华民国驻英代表沈吕巡在酒会上致辞,他指出,三民主义是中华民国宪法规定的立国基本方针。台英国会小组主席佛克纳勋爵随后致辞,他表示未来除了继续推动加强台英双方关系外,并将支持台湾加入国际组织。

今年旅英侨界的联欢餐会活动是由《世界华人工商妇女企管协会》英国分会主持,共有10多个社团和组织共同协办,于10月7日晚在位于伦敦肯辛顿的塔拉酒店(Copthorne Tara Hotel)举行。

沈吕巡代表是到英国履职之后的第一次和侨界共贺双十节,“伦敦侨界当然规模不像美国很多地方大的侨界,但是各种活动都有,像侨胞这么热烈庆祝国庆,我非常感谢。” “侨界的协助是我们对英国工作很重要的一个支持力量,也特别谢谢他们。“

中华民国侨委会侨务专员钟宇章介绍了活动的情况,“今天一共有220个侨胞,我们欢聚在这个地方,光是从人数来讲,每一年都节节的增加,然而今年还有很多跟往年不同的新的特色。

联欢会首次邀请了定居在台北的英国乐团前进乐团(Transition)到来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大家度过了一个热闹欢庆之夜。

新唐人记者文沁,罗元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