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迟发表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的报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美国财政部宣布推迟发表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的报告,外界预料会在总统选举后发表,而这可能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攻击总统奥巴马的话题。请看报导。

美国财政部宣布,原订十月中向国会发表有关中国是否为汇率操纵国的报告,推迟到11月4至5号,在11月初20国集团财长会议召开之后,以便评估进展,这份报告可能在11月6日美国大选结果揭晓后才会公布。

奥巴马曾说过,如果自己连任,不会将中国标签为汇率操纵国,他强调无意引发一场全方位的贸易战,因为这样只会令中美都受伤。

而罗姆尼也多次批评奥巴马政府,姑息纵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对中国过于软弱,他承诺如果自己能够入主白宫,上任第一日就会将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只有三个星期,预料财政部这次的举动,会给罗姆尼另一个机会攻击奥巴马的政策。

奥巴马和罗姆尼,下周二将再度进行电视辩论,议题包括内政和外交。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