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获和平奖 英媒毒舌狂批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中央社伦敦13日法新电)诺贝尔和平奖颁给欧洲联盟(EU)一事,遭英国各家媒体大肆嘲讽,反映出对经济的忧虑及英国对相邻“欧陆”各国的矛盾情绪。

“太阳报”(The Sun)引述保守党前财政大臣赖蒙特(Norman Lamont)的说法,以斗大标题写着“欧盟一定是在开玩笑!”。赖蒙特称昨天公布的这奖项“可笑且荒谬”。

右翼“每日邮报”(Daily Mail)下标:“诺贝尔和平奖颁给白痴”,旁边的配图正是雅典示威群众本周以纳粹装扮抗议来访的德国总理梅克尔,大呛欧盟反撙节措施。

每日邮报评论家哈斯汀(Max Hastings)表示,在欧债危机的节骨眼颁奖给欧盟,“实在太讽刺”。

左翼“独立报”(Independent) 同样在头版刊出希腊抗议群众的照片,照片中满是垃圾和催泪瓦斯,文字则引述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说法:“一个独一无二、以和平取代战争的方案。”

“泰晤士报”(The Times)则称这决定“轻率”。

仅“金融时报”(FT)支持诺贝尔评审的决定,指颁奖给欧盟“正确地表扬历史功绩”。(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