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央视春晚权钱交易“翻脸不认人”黑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中共的喉舌媒体央视,每年大年三十儿都要举办“春晚”,可是,电视上演出歌舞升平的背后却隐藏了数不清的“潜规则”等肮脏交易。近日,更有港媒引述知情者消息称,“春晚是权贵最顶级的舞台,最丑陋的利益交换平台。”假如没有了权贵做靠山,女星就算下跪,台长都不“开恩”。

原中办主任儿媳和权贵离婚 下跪也不让上春晚

据香港《大事件》特约记者纪伟仁报导,“春晚上不少节目都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打招呼的结果”。

作者引述知情人消息说:“原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刚的儿媳妇曾经每年都能上春晚,后来她和王刚的儿子离婚了,央视就不给安排了。这位女星在台长办公室下跪,求台长开恩让她继续上节目,怎么可能?都和人家权贵离婚了,当然不可能再让你上了。春晚是权贵最顶级的舞台,最丑陋的利益交换平台。”

台湾资深经纪人:上春晚要有手段、人脉加送礼

恶俗小品演员赵本山曾拎着茅台酒闯春晚的经历早已众所周知。有关系上春晚的传闻更是由来已久。谁都知道央视是个肥得流油的部门。台湾综艺节目《完全娱乐》在2009年播出的一期节目中,嘉宾台湾资深艺人经纪人Amy姐(吴翊凤)在访谈中大爆猛料,称上央视春晚不仅需要人脉关系,“还要送礼”。当被问到“送礼规格”时,Amy称高达“百万人民币”。

她说:“因为我曾经营过一位内地民歌手,所以了解到艺人想上春晚除了要有一些手段,还得先送礼,而送礼也不代表你一定会上春晚。”主持人王仁甫接着问道:“(你)送过或听过的最高金额是多少?”Amy回答:“到百位(百万)人民币”。此话一出,立刻引起在场嘉宾的激烈讨论。

陈佩斯:明星全部假唱 掌声笑声都是假的

曾参与过春晚彩排的陈佩斯几年前也曾披露春晚背后的种种黑幕:明星潜规则上台且全部假唱,掌声笑声都是假的,而地方演员则广受歧视。

很多明星都是靠钱堆上去的,或是潜规则爬上去的。春晚之于央视就是一个捞钱的工具,而导演组就是这个工具的操盘手和黑手。大部分演出明星都是其背后的公司用花钱、拉关系等手段买来的位置。

已成名的港台歌手也想扩展内地市场,新人就更不用说了。有一上过春晚的X姓艺人的经纪公司的朋友就说,为了能让X上春晚,他们是又花钱又送美女把某导演组的一负责人搞定。而后通过这个负责人给春晚送上大笔宣传费,最终X得以在春晚台上以歌曲串串的形式现身唱了半节歌。

央视春晚背后的种种黑幕

据一专门负责拍摄春晚专题的央视W姓工作人员透露,那些掌握春晚节目上或不上的核心人物不仅每年都会捞好几百万的钱,而且玩潜规则自然是不话下。他说,玩潜规则的方式很多,有的是某些想出名的艺人本身去投怀送抱,有的则是艺人的经纪公司又是送钱又是送人。当然,因为春晚的本身限制,也不是每个呈递上去的身体都能得到回报。因此,很多奉献了身体的艺人都只有自找眼泪。

而据爆料指,春晚流行假唱的原因则包括明星怕走调,导演组怕到时技术出错等等,类似的原因很多。实际上,大年29晚的最后一次彩排就是现场录播。为大年30的直播做备用。因为到时候出了漏子,就马上切换到录播好的场面上。大家也很难发现。

春晚演出的央视1号演播厅是个扇行。舞台前摆了些桌子。后来都是椅子。演出时,前面都是些贵宾,而观众几乎都是持团体票的单位员工,也包括广告商等,所以场面很容易控制。演出前,导演要交代大家要配合工作人员。

每个节目开始和结束时,就会有人站在镜头看不到的边角要大家配合鼓掌,该笑的就笑。由于都是团体票,为了顾及团体的形象(最主要是有领导在场,不敢不配合),所以会相应作出反映。但最可笑的是,音响里会同时放出比现场声音更大的鼓掌或者欢笑声,使得观众在电视上看上去好象很热闹,在现场感觉特没有意思。

为筹备春晚,在大年三十前要进行无数次排练。那些从全国各地进京“争光”的演员,每天一早开始排练,很晚才结束,有的时候甚至半夜不休息。而吃的都是在外面承包的小摊送来的盒饭。很多演员都拉肚子,加上训练强度十分大,纷纷苦不堪言。当时有湖北的一个舞蹈团的团员就说,央视简直是不把他们这些来自地方的演员当人看,随便吼随便骂,而且还得服从。因为那些导演之类的稍微不开心,就可能把整个团队都找借口下掉。如果被下掉了,回去还得面对地方领导的责问。而那些所谓的大牌的明星不到最后是不会出现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