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小义工 学会传统再助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纽约中华公所属下的华侨中文学校从创办到今天已走过百年历史,从传统的诗词、书法、武术、手工到绘画,让在海外出生或生活的华人子弟,不忘自己文化的根,发扬仁、义、礼、智、信的传统价值观。让我们一起跟随本台记者去认识一位该学校的小义工。

这位辅导低年级学生的小义工名字叫朱芊亲,自小随父母移民美国,为了让小芊亲不忘自己文化的根,她的父母在她五岁那年把她送到华侨中文学校国语班学习。

知道了端午节要吃粽子,中秋节要吃月饼,小芊亲最开心的是自己中文能力的提高。

华侨中文学校有传统的书法、绘画、武术、舞蹈等课程,让小芊亲学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和技能。然而小芊亲最感动是中华文化中所崇尚的道德品行。

抱着感恩之心,小芊亲用自己所学,帮助学校的小弟弟妹妹们。

在华侨中文学校的几年间,小芊亲说有很多难忘的事,她很开心能在母校作义工,她希望中华文化能继续在她的母校发扬光大,直至永远。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