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警告童婚骤增 女权堪忧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1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在最新报告提出警告,未满18岁女孩嫁作人妇的人数,将在未来20年急遽增加。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报告指出,若依目前趋势,这样的结合将在2020年增至1年1420万例,2030年增至1年1510万例。

这类婚姻大约有半数发生在亚洲,另有20%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也存在于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以及东欧。

UNFPA估计,若坐视这项行为,从现在到2030年,南亚将有1亿3000万名、撒哈拉以南非洲7000万名、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4550万名女孩面临这项命运。

UNFPA在首届“国际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of the Girl Child)公布这份报告。调查显示,尽管试图遏止这项行为,但这类婚姻过去10年在开发中国家仍颇为普遍。

UNFPA执行主任欧索提梅辛(Babatunde Osotimehin)表示:“童婚不仅严重违反人权,同时剥夺女孩受教、健康与展望未来的权利。”

欧索提梅辛说:“少女结婚会导致怀孕与生产并发症,这是发展中国家15至19岁女孩的主要死因。”

报告也提到“饥荒新娘”,像是在食物来源不稳定的肯亚,父母只好嫁女儿作为最后手段;报告也提到斯里兰卡与印度的“海啸寡妇”,为获得政府补助而组成家庭。(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