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盘点:中国社会乱象“十大怪”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金钱至上的中国社会不断曝出贪官污吏、黑社会、吸毒、卖淫、嫖娼,假恶斗等一切丑恶现象,令人乍舌。近日,网路上流传一篇“中国现代社会的十大怪”的博文引发围观,网友纷纷表示,这就是中国今天的现实状况,一点不假。

网上泫传的这篇博文中,列出中国现代社会的“十大怪”

第一怪:教授都把学生爱。今年7月,厦门大学一名30岁研究生,自爆该校48岁守寡女教授石某,色诱男同事及博士班学生上床,甚至要求学生“肉体与灵魂都要紧紧跟老师连在一起”,才能达到学术最高境界。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第二怪:美女纷纷嫁老外。在金钱至上的中国,美女喜欢嫁老外已是公开的秘密。

第三怪:发飙都是官二代。前年10月,一辆司机撞倒两名女生,一死一伤,肇事者被拦下后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后经证实,该男子名为李启铭,父亲李刚是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此事度成为网友和媒体热议的焦点。

一些官二代利用父母职权的便利,做事飞扬跋扈,甚至危及他人性命的做法,在中国国内早引起民愤。除“我爸是李刚”案外,轰动一时的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李天暴打一对夫妇一事等等诸如类似事件时有发生。

第四怪:贪官太多情妇害。中国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大案要案中,都是与钱、财、色连在一起的,所有腐败官员后面都有多位甚至上百的情妇。

第五怪:在中国,普遍流传一句话“有钱好办事”,只要给钱给有权的人,事情差不多就办成了。

第六怪:歪门邪道来钱快。在中国除了有权有势之人贪污腐败来钱快,洗黑钱等,招摇撞骗、打劫等也是来快钱的捷径。网友就很讽刺地表示,要想来钱快、赚大钱,就得走歪门邪道,正道是行不通的。

第七怪:真相处处被掩盖。中共为了粉饰太平,封杀所有负面信息,网友们在网上发布的真实黑幕往往被当局说是“造谣”对其抓捕。

第八怪:房价越高越好卖。当今中国 ,许多普通人干一辈子也卖不起一套房子,而众多贪官们几十,上百套的房产闲置在那。

第九怪:吃的喝的全有害,中国人深重毒食品困扰,新闻事件以瘦肉精、苏丹红、三聚氰胺等,数量最多。

第十怪:小偷反腐成常态。2011年12月,一篇《过去10年“小偷反腐”10个著名案例》的图片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上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调侃说“小偷,反腐战线上的一支奇兵”,并建议“各级纪委、监察局在小偷中发掘一批线人”。

网友“老骥”还统计了中国的几大奇怪现象:

一边讲完善社会主义制度,一边搞恶补资本主义功课;

搬走“三座大山”,搬来“四座大山”;

要做负责人大国,不保证食品安全;

信誓旦旦坚决反腐败,年复一年拒绝示官产;

楼市八次空调,股市一蹶不振;

只见物价涨,不见工资增;

当年国企按市场破产,如今奸商靠政府救命。

网友纷纷指出,这就是中国的现实,作者说的一点都没有作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