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婚普遍 十年逾亿女童恐受害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11日专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童婚现象在于将女性和儿童当作二等公民的观念仍存在,如果趋势不扭转,未来10年,将有1亿5000万名女童,被迫在18岁前结婚。

今天是联合国“国际女童日”,潘基文表示,童婚对女童的身心健康损害甚大,中断女童的教育,增加她们遭到虐待的概率,并可能因为早孕、意外怀孕,对生命造成威胁。

对于巴基斯坦1名少女日前因倡导平等教育遭到袭击的暴力事件,潘基文也表示谴责,认为这显示恐怖份子最害怕让女童也公平接受教育。

潘基文表示,童婚现象在于将女性与儿童当作二等公民的观念仍存在,如果趋势不扭转,未来10年,将有1亿5000万名女童,被迫在18岁前结婚。

他呼吁各国减少童婚,让女童也能公平接受教育,并注意身边普遍存在针对女童的歧视、暴力与虐待。

南非大主教屠图(Desmond Tutu)也在“国际女童日”记者会上表示,女性占世界一半人口,但长期以来地位却远不及男性,许多时候仍遭遇不平等对待。

他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达成在2030年之前彻底消除童婚现象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