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倡议现声联大 马英九感动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马绍尔共和国总统罗亚克在联合国大会总辩论时,特别提到他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令他非常感动。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会晤马绍尔共和国总统罗亚克(H.E. Christopher J. Loeak)伉俪致词时表示,此次联合国大会总辩论期间,罗亚克不但出席,且支持中华民国将来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及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活动,同时特别提到他提出的东海和平倡议,建议各方同时搁置争议,以和平方式处理争端,令他非常感动。

总统说,有关东海和平倡议,外交部也在美国东部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及西部的洛杉矶时报,刊登政府对和平处理东海争议的具体方案,盼得到国际社会回应,有效降低区域紧张。

另一方面,总统稍早在总统府接见“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主席塔斯卡(Catherine Tasca)等人致词时指出,欧盟去年给予中华民国民众免签证待遇后,国内民众前往欧盟国家的人数,已增加约3到4成,相当可观。

他说,中华民国和英国、德国完成打工度假协定后,每年的名额立刻都被申请一空。因此,如果法国与中华民国也能签订互惠的打工度假协定,相信中华民国愿意去法国打工度假的人数,绝对不会比英、德来得少。

提到文化交流方面,总统表示,台湾是法国电影在亚洲最大市场,平均每年约有40部法国电影在台上映;目前全亚洲只有两个国家的两座图书馆,设立法文图书专区,一个在新加坡,另一个就在中华民国的台中市,这和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持续努力有非常大的关系。10110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