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难断 生母盼见澳洲女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1日电)协助澳洲女子赫弗南找到生母的警政署户口组资深员警今天表示,生母一开始否认,在柔情说服后,声泪俱下说希望见到女儿。

澳洲籍华裔女子赫弗南(Jade Heffernan)日前在YouTube搜寻到生母接受澳洲电视台访问,生母透露盼找回亲生女儿。赫弗南看到报导后,希望藉由台湾民众和警方力量,寻找失联已久的母亲。

帮助澳女找回生母的张国政目前在警政署户口组服务,承办过多起寻人案件的他说,9月间媒体披露跨海寻生母新闻后,召集台北市和高雄市警局等人员积极查访。

张国政表示,因案件资料年代久远且零散,访寻有难度,经反复观看媒体播放Jade生母在民国87年间接受澳洲第9频道“60分钟”影像,发现受访地点可能是台北市松山慈惠堂,经派员访查,并比对影带和先前拍摄照片,查出妇人下跪向神明祭拜时,身后一名向主神敬茶女子,确定是慈惠堂工作人员。

张国政说,生母受访时曾提到女儿疑遭贩卖澳洲,因此他协请刑事警察局提供69年至87年间破获贩婴集团资料,并请外交部协助向澳洲第9频道索取相关文件。

他表示,经调阅资料发现Jade是在台北市基隆路与吴兴街口附近“安好产房”出生,研判Jade生母和大台北地区有地缘关系,立即行文相关户政事务所提供当天出生女婴和生母资料。

经人工比对与台北市大同区户政事务所协助,调出Jade出生和收养证明、公证书等资料。但寻查中却发现,当年的安好产房助产士现已90多岁,且长期卧床,无言语能力,只能透过公证书资料找到一名委托代理人褚女。

张国政说,褚女曾因贩婴罪入狱服刑,经前往新北市林口区查访,褚女称忘记当年事物,但间接找到杜姓友人,并从杜姓友人口中得知Jade生母李常茵(化名)仍住在台北地区。

张国政表示,前往Jade生母住处时,她一开始矢口否认,但在柔情说服下,坦承Jade是她的亲生女儿,因看到新闻媒体报导,担心身份曝光,所以一直不敢出面相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