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陆人权认知差异扩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美国政府委员会今天表示,中国大陆领导层与人民在人权问题“认知差异持续扩大”,人民需求增加,领导阶层却无法满足人民要求。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大陆人民过去1年对“缺乏基本自由与政治滥权”的抗议“前所未见”。

报告表示:“委员会观察到,在中国人民要求提高,以及中国大陆政府达到这类要求的能力与意愿之间,差异持续扩大。”

报告说:“在内部爆发重大政治丑闻与领导阶层过渡的这1年,中国官员似乎更关切‘维持稳定’与保持现状,胜过回应全国各地基层要求改革的呼声。”

这份报告列举中国大陆这1年“异常恶劣”的人权事件,像是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逃脱软禁,以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与人权律师高智晟仍受到监禁。

委员会联合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声明表示,受到监禁的维权人士“显示中国大陆距离成为尊重法治与国际人权的国家,还有多长的改革之路要走”。(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