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终判大陆太阳能电池双反税率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0日专电)高度受瞩目的美国业者控告中国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双反”调查,美国商务部今天一口气公布两项调查终判确立,让中美因华为案而引发的贸易紧张,再度蒙上阴影。

根据商务部公布反倾销调查终判结果,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Crystalline Silicon Photovoltaic Cells, Whether or Not Assembled into Modules)倾销税率从18.32%到249.96%不等。

在反补贴调查部分,商务部终判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平衡税从14.78%到15.97%不等。

商务部表示,例如大陆太阳能电池生产巨擘无锡尚德(Wuxi Suntech Power Co., Ltd.)倾销税率为31.73%;平衡税率为14.78%;常州天合光能(Changzhou Trina Solar Energy Co.Ltd),终判倾销税率为18.32%,反补贴的平衡税率为15.97%。

其他中国大陆未应诉厂商,倾销税率高达249.96%;至于大陆其他未应诉厂商平衡税率为15.24%。

美国对大陆太阳能产业发动“双反”调查,商务部今年3月与5月分别公布初判结果时,曾经引起中国大陆官方公开表达不满。

商务部今天同步公布倾销与平衡税终判结果,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11月23日做出产业实质损害终判确定,商务部将在11月30日发布倾销令,正式对中国大陆输美晶硅太阳能电池课征“双反税”。

根据商务部资料,美国于2010年自中国大陆进口太阳能电池金额为15亿632万9000美元,2011年增加为31亿1736万90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