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对华尔街 美选战爆争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0日专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表示,当选后将砍掉美国公共电视网的预算,由于儿童节目“芝麻街”在美公共电视播出,奥巴马阵营批评共和党照顾华尔街,却压垮芝麻街。

罗姆尼(Mitt Romney)3日在总统辩论公开表示,喜欢公共电视网(PBS)和儿童节目芝麻街的玩偶“大鸟”(Big Bird),也喜欢辩论主持人、来自公共电视的莱雷尔(Jim Lehrer),但上任后不会再向中国大陆借钱支付公共电视网预算。

奥巴马阵营随即推出竞选广告抨击,罗姆尼不愿再以公帑支付美国公共广播,想要“杀掉大鸟”帮美国富人省税,电视广告向罗姆尼喊话,现在不是忧心华尔街而是芝麻街的时刻。

美国电信工会(CWA)资深主任柯尔(George Kohl)10日指出,公共电视网在全美1300个地方电视台和电台创造2万1000个工作机会,总统候选人强调创造工作机会和经济成长,必须体认员工的贡献。

美国大选意外引发华尔街对芝麻街的热战,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名嘴梅道(Rachel Maddow)指出,公共广播预算不过是6日的美国海外国防支出,只有万分之一的年度预算,砍了没道理。

芝麻街意外成为美国选战焦点,民主党手段引起争议。由于节目并非美国公共电视制作,也不乏经费来源,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副总裁魏斯丁(Sherrie Westin)表示,公共广播经费来源可以讨论,但将大鸟摆上台面有误导之嫌。

芝麻街工作室已经要求奥巴马阵营,别在竞选广告中使用芝麻街玩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