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马赛克拼图 破金氏纪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0日电)“我爱台湾”,在英国籍老师尚恩号召下,包括台中市长胡志强在内的2012人,刷新“人体马赛克拼图”金氏纪录。

来台8年的尚恩(Shaun Bettinson),目前担任英语老师,他今年4月发起振臂高喊“我爱台湾”活动后,引起热烈回响,他原计划透过在全台的活动,搜集20万张照片,再拼贴成“我爱台湾”的图案,挂上台北101大楼外墙,以庆祝中华民国101岁生日。

但101大楼要求新台币1000万元权利金,尚恩无力筹措经费,台中市新闻局长石静文得知后主动连系,并决定国庆日这天,在台中市完成人体马赛克拼图创举。

虽然今天艳阳高照,市府广场涌入大批民众参与活动,2名律师在入口处作参加人数的见证。参加者有全家一起参与的,也有带着宠物同来,大家安静地排队,就是要来相挺。

台中科技大学中护健康学院一群护理科系学生“揪团”一起来,带头号召的学生黄美静表示,她拉了50多人响应,尽管在烈阳下晒数小时,但大家都希望共同为“我爱台湾”写下历史。

胡志强与尚恩一同坐在首排,身穿“I LOVE TAIWAN”的T恤,手拿珍珠板,当活动号令一响,所有人高举板子坐在原地等待纪录的完成。成功打破金氏纪录那刻,大家都开心地大喊“中华民国,Happy Birthday”,现场掌声如雷,还有人感动地哭了。

为完成这个活动,尚恩几天来都没有睡好觉,很紧张、也很兴奋,他说,很感动那么多人支持这活动,“台湾人很可爱”,他要大声告诉全世界,爱台湾不为赚钱、“不为自己,更无关政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