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业巨头倾囊助阵“汽车与广告”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世界汽车展上每两年都会有一次汽车历史的回顾展,今年的则是位于巴黎车展8号馆的“汽车与广告”特展。奔驰、保时捷、标致、雪铁龙等12个汽车业巨头带着他们的历史名车参加了这个展览。

本次特展造福了诸多收藏家和复古人士的眼球,一进入展馆满眼的各牌老爷车与招贴画,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上个世纪。尤其法国最早的汽车公司雪铁龙更是倾囊助阵。

雪铁笼博物馆负责人Denis Huille:“今年的主题是‘汽车与广告’,雪铁龙自然也在这个展览中,在这个品牌的历史上广告起了很大的作用。为了很好的呈现这些广告,我们选择了具有历史意义的8款车型。”

这八款中包括第一款在欧洲大陆大规模制造的系列车:A型(la Type A);第一台大规模生产的前轮驱动车(la Traction Avant);实现五百万产量的双马(le Deux Chevaux)以及第一台有悬浮式发动机的罗莎莉(la Rosalie)。

雪铁笼博物馆负责人Denis Huille:“这是一款可以敞篷的la Type A,这是米其林备用胎,这是非常摩登的一款汽车,在1919年那个时候。”

这是1933年出产的一款La Rosalie,这个车的特点是拥有一个悬浮发动装置。安德烈•雪铁龙为此设计了新的一款标志:天鹅在湖面像征着温柔和舒适,说明这款汽车在当时既摩登又舒适。

雪铁笼博物馆负责人Denis Huille:“在这些车的后面有当时的广告海报,还有一些相关物品。刚刚起步的时候,安德烈雪铁龙在报纸上和用招贴的形式做广告。在我的后面就是这些招贴画的复制品,但是也有活动形式的广告。”

1922年巴黎车展期间雪铁龙事先通知人们在外面等候,然后用飞机在空中撒出烟雾弹,写下Citroën字样。

雪铁笼博物馆负责人Denis Huille:“这边上是铁塔上的灯光广告照片,1925-1934年间,每天晚上铁塔上都会有Citroën 的灯光字样。”

参观者自己可以沿着指示的方向参观,看看车,看电影,还有一些物品,非常有意思。

新唐人记者紫泉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