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斯代表处国庆酒会 热络欢腾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华民国驻斯洛伐克代表处9日在斯京市举行庆祝建国101年国庆酒会。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史蒂芬尼兹、国会议员、政府官员、各界人士及旅斯台商、侨胞、留学生共约300人与会,场面热络。

晚会中放映由总统马英九简介中华民国的影音专辑,并由斯京科技大学学生表演斯国民俗舞蹈,及“欧洲品酒文化协会”免费提供中欧4国美酒供现场嘉宾品尝。

中华民国驻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阳致词时表示,中华民国在冲突与战乱中诞生、成长茁壮,今年总统大选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再度证明我们是一个重视自由、人权与法治的民主国家”。

李南阳向现场贵宾表示中华民国是热爱和平的国家,过去4年来致力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已广泛就重要议题签署18项协议,两岸关系持续朝正向进展,将为东亚乃至世界带来和平,并受到国际社会肯定。

他指出,中华民国是斯洛伐克的重要投资国,在两国签署避免所得税双重课税、政府E化合作等协定及双方免试互换驾照后,彼此的交流与合作可望再予深化。

斯洛伐克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史蒂芬尼兹(Ivan Stefanec)致词时肯定总统马英九对两岸关系及台湾国际参与所持温和、理性、弹性且务实的做法,坚信台、斯双方在既有的坚实合作基础上,关系将更加巩固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