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再放风入常胡裸退干扰 胡布局已定盘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元翰报导)中共十八大召开只剩不到一个月﹐而江系舆论仍在继续放风血债派“入常”和胡锦涛“裸退”干扰。外界分析﹐胡锦涛十八大前夕严惩薄熙来案震慑江派﹐确保胡主导的十八大布局顺利实现﹐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是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动荡政局下中共党政军迫切的需求﹐这都不是江系放风所能干扰的。

江系再放风血债派入常 胡通过中纪委警告

日前﹐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第22次会议上中纪委点名通报指出﹐近5年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4万多件,坚决查处了薄熙来、刘志军、许宗衡等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胡锦涛近日主持的政治局会议警告﹐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到谁,不论权力大小,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的惩处。

胡锦涛通过调查薄熙来案﹐已掌握了江派常委周永康﹑李长春等人和一些太子党以及军方人物涉案的罪证。前深圳市长许宗衡案是汪洋主政广东期间查处的﹐涉及江泽民的情妇﹑前广东省委副书记黄丽满。刘志军案直接牵涉图谋“入常”的贪腐江派嫡系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近期身陷天津私募诈骗案﹑天津膜天膜上市丑闻﹑天津商厦大火案的民愤泥潭。

江系背景的《明镜网》10月8日再放风十八大常委名单称﹐在过去一周的“黄金假期”中,中共召开了“第二次北戴河会议”﹐会议的结果是,有人从名单中被删除了,换上了原来一个落败者。而《明镜网》此前放风的多份名单﹐江系血债派张德江、张高丽等名列其中。

资深媒体人王宇心分析﹐薄熙来案定罪,十八大日程确定,显示胡锦涛主导的十八大布局确实已定盘﹐否则﹐胡不会轻易放掉薄案这个击败江派的杀手锏,新领导班子未定如何确定十八大日程﹖近来江派放风的多种7常委名单﹐很明显都不是胡的布局﹐因为胡锦涛在赢得权力斗争全胜后﹐不可能还让江派继续占据十八大常委会优势。

王宇心早前指出﹐在尚未超龄的政治局委员和常委10人中﹐剔除贪腐江派代表人物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之后﹐剩下的7位就是“入常”人选﹕习近平﹑李克强﹑汪洋﹑李源潮、刘云山、王岐山、刘延东。这是胡锦涛团派以4比3占优势的格局﹐这才是胡锦涛的布局。

这份名单与日本《读卖新闻》5月最先报导的7常委名单相同﹐也与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中国政策项目主任沈大伟预测一致。《美国之音》9月23日文章称,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数减少到七人将是团派的重大胜利。沈大伟预计,有团派背景的十八大常委将至少占到四人。除已无悬念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外,还可能有李源潮、刘延东、刘云山、王岐山和汪洋。

王宇心指出﹐“在目前各种放风的7常委名单中,唯有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三人直接犯下了迫害众多法轮功学员致死的深重血债。江派力挺这三名血债派‘入常’,是为了十八后延续迫害法轮功政策。无论他们是否真正拥护胡锦涛,外界舆论追捧他们‘入常’只会带来更多的灾难,而天理民意都拒绝让江系血债派继续为祸人间。”



汪洋在官媒曝光率超乎寻常 胡放接班信号

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是胡锦涛的安徽老乡﹑团派主将﹐被外媒称为胡温政治遗产继承人﹐“被认为是前人大委员长万里推荐的高层人选,并曾得到过邓小平的赏识。”胡锦涛团派2010年通过香港《动向》杂志刊文《汪洋势头压住薄熙来》称,来自北京高层的可靠消息表明:汪洋是团派继李克强后推出的第二号总书记人选。

文章指出﹐汪洋在两会期间的高调使得他作为总书记候选人的态势展露无疑。北京的观察家们发现:在胡锦涛为两会信息发布定下“少宣传领导”的调子之后,习近平几乎没有发表言说,而汪洋却被人民网长篇大论地吹捧了一番。汪洋被宣传成邓改革开放政策的实践者,牢牢地靠住了邓钦点胡的法统体系。

薄熙来倒台后﹐改革派元老对江泽民保薄挺江系上位不满。《博讯网》今年5月刊文披露,在党内权力争斗白热化的时候,万里、宋平、乔石、李瑞环等元老派介入,对江泽民一肚子怨气,万里联合了一些老同志坚决力挺汪洋在十八大上位。宋平是胡锦涛的“恩师伯乐”。曾任安徽省委书记的万里﹐早在1992年就会见并力挺汪洋在安徽铜陵的改革。

胡锦涛团派主将汪洋是唯一长期抗击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倒薄周先锋。在薄熙来被移送司法处理前夕﹐汪洋告诫说:“谁独断专行,就是往绝路上走,大家要引以为戒。”薄熙来被“双开”并移送法办后﹐汪洋随即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率先表态“坚决拥护”﹐也是至今除重庆外仅有的省市一把手表态。两会以来﹐官媒持续不断频频高调报导汪洋。

汪洋10月8日再度发表讲话指出,要努力畅通民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完善利益协调机制,扩大公民有序参与,依靠民众法治善治,及时回应民众所急所盼、所忧所愿。8日当天﹐汪洋还到广东省财政厅调研﹐给全体官员推荐了《大数据:正在到来的数据革命》一书﹐汪洋表示,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增加资金使用透明度,规范权力运行,压缩权力“寻租”空间。

汪洋9月12日在顺德南海改革试点现场会上指出﹐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的行政体制改革、以“政经分离”为重点的农村综合改革、以基层自治和社会组织为着力点的社会管理创新,将是广东深化改革的三大主攻方向。汪洋强调﹐改革有困难,不改革会更困难﹐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9月2日晚,汪洋率队的“粤韵飞扬广东民族乐团音乐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

在北戴河会议之后﹐汪洋8月28日发表重要讲话罕见的大谈党务﹐称“党纪既是‘紧箍咒’,更是‘高压线’,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温家宝8月24日在汪洋的陪同下﹐一年内第二度视察广东力挺汪洋,《人民日报》当天发表汪洋的长文《走广东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汪洋把广东作为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实验基地﹐胡锦涛在两年内三访广东﹐力挺汪洋和“广东模式”。

在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中央机关刊《求是》杂志8月1日在显着位置刊登了汪洋的文章。8月1日,汪洋罕见的与广东省军区司令员、政委一起参加军事日活动,身穿迷彩服的汪洋进行了自动步枪和手枪的实弹射击。8月2日,汪洋到顺德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情况,强调“不改革可能会走向衰落”。汪洋在官媒超乎寻常的曝光率﹐显示胡锦涛释放汪洋接班的信号。

《路透社》近日报导称﹐“汪洋被西方许多人视为政治改革的明灯。”《华尔街日报》刊文解析薄熙来的倒台与汪洋的崛起指出﹐“汪洋才是走对路的人。”《澳广》报导称﹐“汪洋是中国政坛的一颗新星,被广泛认为是改革派领导人之一。”有网友评论称汪洋有可能成为中共体制内的“戈尔巴乔夫”。



江系再放风胡裸退 胡18后留任军委主席

在胡温当局公布薄熙来七宗罪前夕﹐据江系背景的《多维新闻网》报导﹐9月22日晚,衰老蹒跚的江泽民在曾庆红﹑李岚清等人陪同下﹐在国家大剧院观看了音乐剧。江系舆论借机哄抬江的影响力﹐但当时竟没有一名现职高官陪伴左右﹐中共官媒也不见任何报导。

王宇心指出﹐薄案在十八大前定罪﹐标志着胡锦涛与江派权力斗争全面获胜。胡通过全盘掌控薄熙来案﹑赖昌星案﹐制服了所有江派政治局常委﹐胡锦涛的权势从未像现在这样强大稳固。江泽民丧失军方和江派常委的保驾﹐是死是活﹑露面不露面已起不到什么作用。

香港《苹果日报》10月9日文章称﹐ 最新的传闻指,胡锦涛同意裸退,即不保留军职,但可享有江泽民卸任后的地位,即在台湾及国际问题上仍有发言权,而且江泽民将退出公共生活,即不再公开露面。

王宇心分析﹐“这显然不可能是胡锦涛的意愿,相信这种放风的人,都是对中共你死我活权力斗争的残酷性认识不清。胡锦涛过去十年整肃大批贪腐江派结怨太深,为免退休后遭翻案清算,胡不仅安排团派亲信十八大上位,而且早就放风留任军委主席,除非胡在权斗中落败,但目前的情况却恰恰相反,胡掌握军权从未像现在这样牢固。”

9月1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向美国CNN透露,胡锦涛在卸任后仍会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一段时间。薄王案发后﹐军方高层多次表态一致效忠胡锦涛﹐胡锦涛大规模调整高级将领﹐整肃军中薄江势力。5月初,两名军委副主席和全体8名军委委员联署致函,以全军名义要求胡锦涛十八大后留任军委主席﹐统率全军应付局势。

9月25日﹐胡锦涛出席中国首艘航母交接入列仪式﹐授旗并登舰视察,三名军委副主席中只有国家主席接班人习近平缺席﹐彰显胡锦涛牢牢掌握军权的统帅地位﹐同时为十八大后留任军委主席造势。

在邓小平时代﹐军委主席﹑总书记、国家主席一直都是“三权分位”体制。早在2009年10月﹐胡锦涛团派就通过香港《争鸣》杂志放风:十八大高度分权格局基本确立,“九常委制改小”与“胡以军委主席监国”体制将出现﹐国家主席与总书记两职分开从此形成定制,习近平部分接班﹐军委主席﹑总书记、国家主席“三位一体”不可能再出现。

王宇心分析﹐胡锦涛十八大前夕严惩薄熙来案震慑江派﹐确保胡主导的十八大布局顺利实现﹐胡锦涛留任军委主席是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动荡政局下中共党政军迫切的需求﹐这都不是江系放风所能干扰的。

王宇心指出﹐“薄熙来﹑王立军事件的出现﹐是中共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巨大危机的征兆﹐已经极大的震撼了中共专制腐败体制﹐中国正处于政治大变革的前夜。胡锦涛通过薄谷王案击溃江派﹐已定盘由胡主导的十八大布局﹕汪洋接班总书记﹐习近平接班国家主席﹐李克强接班总理﹐汪习李三权分位体制将在十八大登场。汪洋多年来的一系列大胆言论﹑观念突破﹑开明举措﹑改革实践﹐足以表明他可望成为中共改革转型的引领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