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边缘 狂人挑战超音速跳伞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罗斯威尔8日综合外电报导)奥地利极限运动家鲍加纳(Felix Baumgartner)将于明天挑战从太空边缘、离地表约3万7000公尺的平流层跃下,打破跳伞的最高高度纪录,落下速度预料能突破音速。

43岁的鲍加纳是直升机和热气球驾驶员,也是职业跳伞家,他完成许多著名景观的定点跳跃,如里约的基督像,也曾经到台湾挑战过101大楼跳伞。如今他将挑战成为第一位从平流层自由落下的人。平流层的环境类似真空的外太空

天候将是成功关键,鲍加纳的团队决定等待冷锋今天通过预定跳伞区,才让巨大但脆弱的氦气球升空,带着他到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Roswell)上空12万英尺(3万6576公尺)处进行挑战。

如果天候良好,热气球预计在当地时间明天上午7时升空,预计花2个半小时至3小时到达预定高度。

热气球将搭载特制“太空舱”,让鲍加纳待在里头,直到抵达平流层。

鲍加纳希望能打破美国空军上校季丁格(Joe Kittinger)1960年创下的10万2800英尺(3万1333公尺)最高高度自由落下世界纪录。

鲍加纳从12万英尺高空落下的速度,也将打破音速。由于下坠时没有空气缓冲,预料他在落下约35秒后,下坠速度能达到这个高度的声音传播速度,也就是时速约1110公里。

他将以超音速下坠将近1分钟,整体自由落下时间5分35秒。

鲍加纳从太空舱跳伞时的姿势相当关键,由于周遭没有空气,他无法控制身体旋转的方式,若是他在落下时快速旋转,可能陷入昏迷,有眼部、脑部和心血管系统损伤风险。

他的安全装备包括特制太空衣,能让他抵御低压和酷寒。他跳伞高度预计气温低达摄氏负57度。

鲍加纳的跳伞挑战由红牛(Red Bull)赞助,将透过redbullstratos.com实况转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