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名牌麦片含菌不合格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大陆湖南省工商局近日抽查30组麦片,其中,当地知名品牌“人人家”产品在霉菌、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上不合格。

长沙晚报今天报导,当局近日通报今年第3季流通食品抽样检测情况,抽检整体合格率83.8%。

其中,抽检麦片30组,对麦片中的蛋白质、安赛蜜、菌落总数等指标进行检测,25组样品合格,合格率为83.3%。

在5组不合格样品名单中,湖南知名品牌人人家和桂林智仁麦片榜上有名,不合格指标为霉菌、大肠杆菌和菌落总数。

食安专家童旺芝说,霉菌、大肠杆菌、菌落总数等微生物是食品卫生状况的衡量指标,含量超标,代表食品不干净,长期食用将致病。

湖南人人家食品有限公司职员昨天表示,省工商抽检的是去年生产的产品,出现霉菌和大肠杆菌超标的情况,初步断定“跟保存环境有关,天气太潮湿多雨”。

厂方表示,目前,所有同批次的产品均已下架召回、销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