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哥伦布日游行 全美最大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自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至今已有520年。由于哥伦布是意大利人,因此这也成为在美国的意大利人的骄傲。由纽约哥伦布公民基金会主办的哥伦布日大游行,10月8日上午在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登场。感恩祖先,承传美德、造福后代,也成为这场游行的重要意义。

记者:纽约哥伦布游行是全美哥伦布日最大的游行,有超过120个团体参加,今年已是68届,今年都有哪些特别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问:“今年有什么特别的吗?”

哥伦布公民基金会主席佛兰克福萨洛(Frank G. Fusaro ):今年我们将为奖学金项目募集逾200万美元的基金。我们会提供基金给600名有能力的学生,让他们接受一流的教育。

这次的游行对于我们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要铭记我们的父母和祖辈,如果不是他们来到了这个国家,他们不会说英语,很贫困。他们做最卑微的工作,但教会了我们家庭价值和职业道德。我们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吃苦耐劳。因为他们你才会成功。就像你的成功是因为你的祖辈一样。”

35,000参与的游行队伍一直从44街延伸到72街上。纽约市长(Michael Bloomberg),纽约州长(Andrew Cuomo)和参议员(Chuck Schumer)等均参加了游行。由三大意大利名牌跑车组成的游行队伍,赢得了最多的喝采。

投资银行资深顾问罗伯特纳尔德利(Robert L. Nardelli):作为一个意大利裔美国人能被认可,对我来说是一种无尚的荣耀。我的父母是第一代移民,我希望他们现在能在这里,我知道他们的心与我同在,他们在天堂上无比骄傲的看着我。”

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依然有超过100万人在第五大道上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游行活动。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杨晓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