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交通灯太短 纽约司机被迫闯红灯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近日,由美国AAA汽车协会公布的一份最新抽样调查报告称,纽约安有摄像头的交通信号灯,黄灯的显示秒数低于城市标准的15%。并以此质疑纽约交通部门借减少黄灯秒数,导致司机闯红灯,从而增加罚款收入。来看报导。

纽约是美国第一个使用的摄像机捕捉司机闯红灯的城市,自1998年以来,已先后在全美设置了600万个交通摄像头。

目前,纽约市的150个交通十字路口,已经安装了约170个闯红灯摄像头。

对此AAA汽车协会的工程师,对纽约装有摄像头的交通信号灯做了检测,发现黄灯的停留秒数明显低于5秒指标,平均低于2.53秒。这就导致司机在短时间内无法看清黄灯,从而导致被动闯红灯。

根据纽约市统计显示,2010年就有约1/6的摄像头记录了司机闯红灯的过程。根据每闯一次红灯罚款50元来计算,这就意味着纽约交通局每年约有上亿元的闯红灯罚款收入。

AAA汽车协会发言人,呼吁纽约交通部门,要从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出发点,不要为了增加收入而故意缩短黄灯时间。

新唐人记者李婉婷、鲁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