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主席共产党员身份再受质疑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一直被质疑是中共地下党员的香港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星期一参加新一届立法会主席候选人论坛时,再被追问是不是共产党员,但他拒绝回应。

竞选主席论坛开始前,议员们先向南丫岛死难者默哀一分钟。竞逐连任的前立法会主席、民建联成员曾钰成再被议员追问是否共产党员。

香港立法会议员(人民力量)黄毓民: “4年前,梁国雄问过你,我们现在有一个共产党特首,再弄一个共产党主席,真的是很失望。不要共产党治港,我不要共产党主持立法会会议,你答,你是不是共产党员?”

但曾钰成就拒绝回应。建制派议员、自由党的林大辉也质疑曾钰成的政治背景影响政治中立。

香港立法会议员(自由党)林大辉:“既然你有这个身份,有这个背景,会不会同样引起市民或者议会同事的忧虑或者怀疑,你会赤化立法会,或者某个党管治立法会,这个其实对立法会的中立性有伤害。”

曾钰成会后继续回避是否共产党员身份。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曾钰成:“梁先生已经讲了,但得到什么结果呢?所以我不会跌入这个陷阱。”

竞逐主席的公民党议员梁家杰批评连任的曾钰成违反议事规则,矮化立法会,强调参选是要捍卫立法会的公正。

香港新一届立法会主席将于星期三产生,70位议员当天并会举行宣誓仪式。由于建制派占多数,相信在保皇党的护航之下,新一届立法会主席仍会由曾钰成连任。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