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西进押宝重庆 薄倒台大冲击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随着薄熙来的倒台,许多当时冲着薄熙来积极招商,而押宝重庆台商,都担心,付出的成本会不会血本无归,尤其是,在一份《2012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的报告中显示,重庆市综合实力排行明显下滑,从之前的第6重跌到第18名,怎么看薄熙来倒台对台商的冲击?继续是我们的报导

台商西进,将成都、重庆、西安为主的西三角,设为首要投资之地,但是在《2012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中,重庆市的综合实力排行明显下滑,从去年排名第6重跌到第18名。

中原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教授吕鸿德:“那就是今年整个重庆的领导换班子了,所以过去的承诺没有兑现。”

台商忧心,当初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开出支票承诺企业,“运费补贴”、“赋税优惠”、“生产要素优惠”以及“土地优惠”,但是随着薄熙来下台,甚至被双开后,这些承诺究竟是否能兑现?

中原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教授吕鸿德:“有些个人承诺的部分就不一定兑现,所以他投资的环境才往下下滑。//比如说某某领导人告诉你说,你来,我就给你补贴,可是随着这些人的消失,可能这些因素就 不一定兑现了。”

台湾3C大厂先后进驻重庆,尤其宏碁由重庆出货的占比更高达50%,面对重庆领导人大变动,台商到底该如何自处,学者分析的保守。

中原大学企业管理学系教授吕鸿德:“这就看每个人在中国大陆建立的网络关系,人脉网络关系,有的人还可以继续,有的人就不能继续了。”

台商西进,从最初基础建设、人力资源的进驻都是考验,随着中共政局大变动,台商投资大陆风险,势必又再增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