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脑再进 港府搁置国教科指引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一正式宣布接纳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的建议,决定搁置课程指引。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认为这是民间争取的成果,他们会继续监察当局会否变相推行洗脑教育。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下午5点会见记者时表示,政府决定搁置国民教育科指引,希望平息持续多个月的国民教育争议。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我也都接纳委员会的建议,正式搁置这个课程指引,政府不会要求学校使用该指引,也不会以该指引作为教育局试学的依据。”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认为,当局决定搁置指引是回应民众诉求。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叶宝琳:“我们不能说接受,我们认为今次政府采纳委员会的意见,可说回应了我们联盟和群众部分的诉求。”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我们相信今次的成果不是大联盟或是学民思潮的成果,这是香港每一个市民、每一个公民一直以来在这个暑假中所争取回来的成果。”

大联盟认为,今次反对洗脑国民教育行动的最大收获是遍地开花,下一步要监察政府会否用其他方法,包括威迫利诱再推行国民教育。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陈惜姿:“会不会化整为零出现在其他学科,例如常识、例如中文科或是普通话科中,这是渗透在各科中的国民教育的元素。因为我们都见到其实在教科书中,已经布满了这一类的我们说染红了的教材。”

大联盟下周三在政府总部外的集会将如期举行,计划以研讨或集思会形式,探讨过去几个月民间反国教的成果,但不会占领或留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