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对洗脑的谎言放声大笑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讯】洗脑谎言我们放声大笑

香港媒体人梁文道,对最近发生在香港的“反洗脑运动”评论说:当香港的朋友都去了政府总部门外示威的时候,我正在大陆演讲。那天,我对大陆朋友讲了正发生在香港的事,以及那本好玩儿的“中国模式”教科书。我讲到那本书的精华,例如“中国共产党,是个进步、无私与团结的执政集团”。听到这句话,全场哄堂大笑﹔还有人高喊:“梁老师,你们香港人一定要保住香港,好好奋斗下去”。 眼前这群青年,全都是受过“爱国教育”的人,你说这种教育有效吗?如果真的有效,他们为什么会笑?可是,这种教育最叫人担心的地方,并不是它真能洗脑,而是它洗脑无效的后果,那天我演讲的重点,碰巧是一种犬儒的道德虚无。这就像哈维尔文章里的那个故事:一个肉贩子,在他肉铺后方的墙上,挂了一幅标语,写着“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挂这幅标语,是因为这句话和卖肉的生意有关吗?不是,其实这幅标语他可挂可不挂。是因为在那种政治环境里,挂上这个远大的政治理想,十分合适﹔可肉贩子对这个理想的态度,却是冷漠、无所谓。 你在自己的铺子里贴上一句自己都不相信的政治宣言,这当然也是一种说谎。可怕的是,你不在乎这种欺瞒﹔久而久之,甚至习惯生活在谎言中,反正这么撒谎也不难受。蔓延下去,你可能还会开始怀疑任何宏大的理念与崇高的信仰,觉得它们都只不过也是一种怎么说都无所谓的大话。文章最后说,中共是一个进步、无私与团结的执政集团?学过这句话的人并不相信,连中共自己也不相信,于是大家都笑了。大家听谎言,大家读谎言,并且没有人感到不安,只是笑,小声或者大声地笑。

官员尽做亏心事诈骗上门心发慌
有媒体报导,湖南有个诈骗团伙,利用网络,查到黑龙江省很多官员的个人信息后,通过PS合成的色情照片,对这些官员进行敲诈勒索,一年多的时间里,经核实有104名官员,被敲诈,但是,敢于向警方报案的不到10人,其余人都乖乖就范。对此,网上有篇署名兆基杂谈的文章评论说:这90多名领导干部,明明知道对方是骗子,也能够分辨这些照片都是假的,却为什么,老老实实上这些骗子的钩呢?很明显,他们是做贼心虚。虽然这些合成的假色情照片,所记录的不是他们的所作所为,但是,他们的平时生活中,确实有不少诸如包二奶、嫖娼和乱玩女人的行为,因此,这些收到假照片的领导干部,心里自然发虚恐慌,如果不按照诈骗份子的吩咐打钱过去,这些骗子就会把艳照发给他们的上司或他们的家属,到时候,家属肯定会大吵大闹,上级也会介入调查,搞得真假难分,满城风雨,甚至很可能,让这些假照片变成暴露他们真贪污受贿、包养女人的导火索。为了息事宁人,官员们只能拿钱消灾。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诈骗份子之所以选择官员作为诈骗对像,因为他们清楚,如今的官场,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官员们不仅贪财而且好色。因此,敲诈官员的命中率高,收益大。还有网友评论说,此事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官员们的虚伪与丑陋,当公众对他们的贪腐质疑时,他们摆出一副大老爷的架势,或者是振振有词反驳,或者火冒三丈恐吓,甚至不惜跨省追捕,以平“不平”,而面对诈骗犯,他们委屈隐忍、乖乖就范,一副龟孙子的模样。

因为它是党家军
一名外国外交官鄙夷地说过:“没有一个国家的军队像中国军队一样,拥有那么多的保时捷、宾利、4×4等豪华跑车,尤其是它们大多都为个人私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