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华为中兴通讯威胁国安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0月8号在一份长达一年的调查报告总结提出,中国大陆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威胁美国国安,美国政府应该通过禁止涉及这两家公司并购,报告还建议,美国政府应避免使用这两家公司的设备,美国企业也应该寻找可取代的电信设备供应商。

根据美国众议院委员会的调查,华为与中兴通讯两家公司无法脱离北京影响力,他们的设备可能被利用并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造成威胁。美国当局必须阻止他们参与并购、接收或合并。

委员会表示,美国政府的系统、尤其具敏感性的系统,应不得使用华为或中兴的器材,连零件都不能用;甚至由美国政府发包的具敏感性的计划,都不应该让华为与中兴承包。

华为与中兴两家公司主管9月出席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都否认与北京政府有关系,并强调专注商业而非政治。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示,议员质询华为与中兴和北京政府的关系时,两家公司未提供充分解答。

华尔街日报则分析这份报告可能会让美中关系更趋紧张。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官员长期以来一直私下警告中国对美国防务系统和企业构成网路间谍造成威胁。美方也担心激怒中国,一直不愿公开表明这些关切。不过这种情况已经改观,这份报告就是美国对具体中国公司感到担忧的最直接表述。

华为是全世界第2大电信设备供应商,仅次于瑞典的爱立信公司(Ericsson),中兴通讯排行第5。

新唐人记者林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