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联合演习 増强协调与联合作战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根据美国与菲律宾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星期一(10月8日),美菲两国在苏比克湾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两栖登陆演习。这次演习地点靠近争议性的南沙群岛,菲律宾与中国都宣称拥有主权,菲律宾方面强调,演习完全在菲律宾领土内进行,不至伤害中菲关系。

星期一,美国与菲律宾共派出三千人参加本次的两栖登陆演习。演习地点就在苏比克湾港口的美国“博赫曼-理查德号”(USS Bonhomme Richard)两栖攻击舰上。

为期12天的演习,重点将在海陆战术演练、直升机突击、人道救援,以及灾难应变。

由于本次演习地点部分靠近争议性的南沙群岛,使本次演习颇受关注。菲律宾与中国都宣称拥有南沙群岛的主权,今年四月间还一度在南海海域对峙。

菲律宾负责演习的主管瓦尔德斯(Remigio Valdez)表示,美菲联合演习会完全在菲律宾的领土内进行,不至于伤害菲律宾与中国的关系。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副馆长高来恩(Brian Goldbeck)说,演习像征双方长期的盟友关系,以及维持相互安全的承诺。

此外,高来恩也称赞前一天菲律宾政府与伊斯兰武装团伙达成的和平协定,认为这将结束菲律宾南部长达40年的武装冲突。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