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永续发展研讨 聚焦绿能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建纬台北8日电)经济部常务次长卓士昭今天说,因应气候变迁与全球暖化,台湾与美国可进一步合作,交换意见,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合作方向。

卓士昭上午在台美“2012永续发展”研讨会开幕仪式中表示,永续发展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台湾与美国都有良好的技术,可聚焦绿能、绿建筑以及绿色科技等主题合作。

卓士昭说,绿色产业不仅可以推动经济成长,也可以创造就业机会。过去几年,政府推动的“永续能源政策纲领”、“再生能源法”、“国家节能减碳总计划”等,都显示政府对未来能源以及永续发展的重视。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马启思(Christopher J. Marut)致词表示,美国正努力用前瞻与创新的科学研发成果,驱动第二次工业革命。

马启思说,自2008年以来,美国已成功让再生能源双倍成长,并再次成为全球洁净能源投资的领导者。

以AIT目前在内湖兴建中的新馆为例,马启思说,占地1万5000平方公尺的办公大楼将是绿建筑的实际展现。除了保有原生植被、装设大型太阳能电板与节能电梯,还将使用LED照明,争取美国绿建筑协会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银级以上认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