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联盟拟再围政总 促撤洗脑国教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曾发起超过30万人次包围香港政府总部的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星期日向特首梁振英再次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星期一宣布撤回洗脑国教科,否则将于17日再次号召市民包围政府总部。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星期一在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开会后,宣布撤回国教科课程指引,否则将动员市民重返政府总部。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科大联盟发言人叶宝琳:“如果梁振英继续漠视民意的话,我们会打算在10月17日当天我们会重返政府总部,包围立法会,在立法会外面表达诉求,要求政府全面撤回国民教育科。”

教协理事韩连山表示,必须抵制政府强推由中共指使进行的国民教育。

教协理事韩连山:“因为在现在的阶段,在西环治港、在我们议会失效的情况下,是不能让政府推出任何国民教育。”

新任的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强调,今次能够第一时间在立法会提出反国教科动议是民意所向。

香港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在这么多次,一次又一次这么多人的集会游行、占领政总当中已经充分反映出来,现在到这个时候是将这个问题带入议会的一个好时机。”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召集人陈惜姿强调,梁振英上任百日,已经损兵折将,如果今次事件再处理失当,将对其施政造成极大打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