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卡梅伦称将大力减赤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伯明罕7日路透电)英国首相卡梅伦今天说,英国必须大力减支以降低预算赤字。英国今年重陷经济衰退,令外界怀疑政府无法达成减赤目标。

卡梅伦(David Cameron)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说,如需要,他将使用英国的否决权,阻挠欧洲联盟预算谈判。他警告27国欧盟必须学习量力过日子。

卡梅伦说,他所领导以保守党为首的联合政府决意坚持2010年就位时,致力消除空前预算赤字的计划。

有关自由民主党籍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所说,不论是谁赢得2015年选举,将需视问题严重性,进行新一波撙节方案。卡梅伦被询问克莱格所言是否正确,他说:“是的,他说得对。事实上,在选前就会发生,因为我们必须为2015–2016年预算删减160亿英镑支出。在大选前就开始,我们必须执行。”

至于英国是否必须调降福利支出,卡梅伦说:“我们必须检视像福利预算项目…我们必须为福利设上限,但仍需做得更多。”

卡梅伦提议,欧盟应在某些程度上将预算分为两部分:一为欧元区、一为欧元区外国家,包括英国。

卡梅伦去年使用否决权让英国脱离目的在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欧盟财政协定,令他所属保守党内势力庞大的反欧盟派系大为欣慰。(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