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校方纵容抄袭 清大教授绝食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近日,北京清大工程物理系教授程曜,因系方未经他同意,制作他的个人网页,他向校方抗议近一年都没有结果,愤而绝食抗议。程曜在接受香港《明报》专访时表示,由于他对造假抄袭等侵权行径“零容忍”,并曾发表文章,批评清大放任学生混文凭,引发校方不满,而备受打压。

56岁的程曜4号开始绝食。他表示,工程物系网站上对他的个人介绍虽然没有错误,但未经他同意就公开上网,违反著作权法,据他所知,其他教师的简介都经本人签名同意才放上网,唯独他没有,他认为自己受到打压。

程曜曾于2005年发表文章《救救这些孩子吧》,指出大陆教育制度下的学生功利,学校也无视学生“混文凭”,任由他们成为“一群会考试的文盲”。此文被内地网站转载后引起极大反响,却引发校方不满。

济南某大学郭老师:“现在的假包括食品的假、药品的假、学术的假,整个的假大空,教育腐败是社会腐败的一个衍生。这种抗议让人看到希望,起码还有老师保持良知。”

留美博士李大勇指出,中国的学术腐败是中共邪恶制度所造成。留美博士李大勇:“学生的论文质量非常差,相当一部分论文抄袭或者模仿,申请科研经费,钱拿了就是给自己买车、买房子,中国的学术腐败是普遍性的,这和全国性腐败是相关联的,中共这个邪恶制度下造成的这种情况。”

程曜说他为绝食已经筹画一个多月,在绝食期间他只会喝柠檬水,每天会在微博公布自己的照片和体重、血压等生命体征。北京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则表示并不清楚程曜绝食的原因。

程曜是台湾人,从新竹清华大学毕业后到德国留学,后回台任教,2002年被北京清华大学“百人引进计划”聘用。

新唐人记者熊斌、广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