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最长洞穴 中法专家探险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贵州省绥阳县双河溶洞已知有138公里长,是中国大最长的洞穴,大陆和法国的专家最近组成考察队,深入这个溶洞的其中一段探险。

双河溶洞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温泉镇,据新华社报导,目前已探明的长度达到138公里,由118条大小不等的支洞和4条地下河组成,上下总共有4层,并有33个洞口,1988年才揭开面纱,2003年申报为大国家级地质公园,具有学术和旅游价值。

绥阳县委宣传部官员表示,中法专家这次考察探险的地点在龙塘子水洞,是双河溶洞中最年轻、也是正在发育的一个段落。

龙塘子水洞的洞口隐藏在一个四面绝壁的天坑底部,考察队员的目标在寻找未知的洞穴生物,并验证龙塘子水洞是否与其他已知洞穴相连。

专家指出,双河溶洞之所以有这么复杂的结构,主要是因为山上雨水不断渗透、溶解岩石而成。洞内有石笋、石柱、石幔、石旗等形态,还发现盲鱼、多脚虫、蝙蝠及勾虾等生物,这次探险对研究喀斯特地形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