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士兵杀两长官 越界投奔韩国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羽报导)一名朝鲜士兵6日中午穿越高度军事化的朝韩边境,投奔至韩国。这名朝鲜士兵告诉首尔军方人员,他在穿越边境前,射杀了正在朝军巡逻哨所执勤的小队队长和中队队长。

据法新社10月6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发言人李朋宇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一名朝鲜士兵10月6日中午12点10分,在韩朝管理区,投奔我方哨所,我军已加强警戒势态,到目前,朝方没有出现异常动静。”

韩联社报道则称,据在哨所执行警戒任务的韩方士兵说,曾听到从京畿道坡州市韩朝共同管理区的朝方传来的6声枪响,然后发现一名朝鲜士兵在没有携带武器的状态下,越过分界线跑向韩军哨所,韩方通过扩音器和这名朝鲜士兵对话,并核实他有意归顺韩国,目前这名朝鲜士兵正在韩方的监护下接受调查。

这名朝鲜士兵称,他在到韩国之前,开枪射杀了正在执勤的班长和排长,在前往韩国的过程中他扔掉步枪,跑向韩国哨所。目前,这位士兵正处于韩国的保护性监禁之中。

据法新社报道说,目前没有韩国方面针对任何有关伤亡情况的独立证实。

首尔国防部发言人称,“上一位叛变者越境发生在2010年3月。”

据首尔统一部消息,朝韩分裂后,超过2400名难民从超过2400名难民从朝鲜逃到韩国,其中超过2/3是女的。上世纪90年代到2006年起,每年难民数量从之前的不足100发展到超过2000.

大部分网友对于该朝鲜士兵的“叛逃”行为表示理解和支持:

好昭昭: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欢腾:有心投奔自由,却无力反抗专制,围观者也只能祝福他得到自由。

Italod:无法相信,在2012年,我们地球上还有这样的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功能就像是划了界线的笼子,把人强制锁在笼子里面,不能离开,特别是鉴于世界不断成长,而且见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末,冷战时期东欧边界倒塌…是时候了,我希望那里的人们,分离的朝韩,在我们这一代,能够结束这个的局面。

也有人对这名朝鲜士兵表示担忧,网友“信风”说:“这个士兵看来是想开了,但是朝鲜对叛逃者向来惩罚极为严苛,他的家人恐怕会遭受异常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