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老板被捕 缅甸最大民银挤兑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仰光6日法新电)缅甸在谣传最大民营银行甘宝札银行董事长翁科温(Aung Ko Win,音译)被捕后,许多存户赶紧到银行把存款提出来,金融官员今天试图安抚紧张的存户。

甘宝札银行(Kanbawza Bank)说,存户昨天领走大约90亿缅甸币基雅特(Kyat,约1050万美元)是平常领款金额的4倍以上。

缅甸主要商业城市仰光谣传翁科温的似乎失踪,是因为被捕。据信翁科温与缅甸前军事执政团关系匪浅。

甘宝札银行副董事长丹温(Than Lwin,译音)特别召开记者会说:“我们希望民众不要相信谣言,因为我们有中央银行全力支援。”丹温希望降低这项揣测对甘宝札银行的冲击。

丹温表示,翁科温本人希望出席这场记者会,但被总统登盛叫到首都奈比多(Naypyidaw)。

丹温说,甘宝札总资金近1000亿基雅特(1.176亿美元)。

缅甸中央银行也表示,存户不必担心,这项谣言的目的似乎在伤害甘宝札银行。这家银行有79家分行,在缅甸有1/3市占率。(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