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应元:谢长廷晚间会见王毅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李应元今天说,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晚间与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见面,感谢各地台办协助行程。

李应元晚间透过谢长廷办公室发出声明表示,谢长廷此行,各地台办都协助事务安排工作,谢长廷为表达感谢,晚间和王毅见面。

李应元说,两人谈话内容与上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内容差不多,谢长廷以个人身份,对共同关心的问题与王毅交换意见,彼此都认同要面对差异、勇于寻找解决差异的看法。

谢长廷拜会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后表示,双方都认为两岸关系面临瓶颈时,要“面对差异、尊重差异、处理差异”,虽需要时间处理,但只要有诚意、善意就能解决。

现为民进党中央常务委员的谢长廷曾任高雄市长、民进党主席及行政院长等重要党政职务,参选过2008年总统选举,这次以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身份率李应元、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赵天麟及云林县长苏治芬等人访问中国大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