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配件厂工人跳楼 数千人与警冲突(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广东省东莞一生产苹果iPhone配件的台资工厂,近日因iPhone5上市,要求工人加班加点,一名工人请假被拒后,与主管起争论后跳楼身亡。5日,死者家属拉横额要求工厂赔偿,数千工人围观,一度与大批警察发生冲突。

据大陆媒体报导,事发地点为东莞市东坑镇富港电子厂区,由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弟弟郭台强创办。跳楼自杀的是32岁江西人贺城,9月底贺城向主管要求请假3天,厂方以正赶工生产拒绝其要求。

他最终获批1天假,但他3天后始回工厂,厂方当他自动离职做处理。29日上午,贺城得知自己被离职后,与主管理论,要求取回工资,被拒绝,他一怒之下从工厂大厦5楼跳下,当场死亡。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5日早上,死者20多名家属来到富港电子追讨赔偿,他们堵住厂门,并拉起写有:“血汗富港厂逼我儿子跳楼不赔偿”的横额,并在工厂门口烧冥钱,手持扩音器向该厂员工痛斥工厂管理者。

当时正是日班工人上班、夜班下班时间,工厂门口聚集数千人。有工人亦趁机表达不满,很多人起哄抗议工厂加班,伙食差等问题。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并试要求死者家属离开,对方拒绝,双方多次发生冲突,2个小时后,家属终被警方带走。

据悉,该厂目前有1万多名工人,据悉该厂经常与富士康合作,主要生产各种世界品牌的手机配件,包括苹果iPhone5的手机数据线。

9月23晚22时左右,位于山西太原的富士康苹果代工工厂也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数千员工的大批特警对峙,持续至24日凌晨3点,多名员工被打伤入院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