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府网站 疑“匿名”攻击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5日法新电)若干瑞典政府网站昨天接获自称是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的警告后,今天出现网页无法存取的情形。

法新社判定,截至今天中午,瑞典中央银行、情报单位、国会与法院网站皆无法存取。

这些网站可能是遭到分散式阻断服务(DDoS)攻击,也就是对网站发出大量要求,造成瘫痪。

根据昨晚张贴在YouTube的影片,1名蒙面、有女性化声音的人士警告,会在今天攻击若干瑞典公家单位网站。

1名18岁的少年今天在“晚报”(Aftonbladet)线上版的影片中,宣称YouTube影片是他公布的。

瑞典当局与公司整周都经历类似攻击。警方认为这些攻击与亚桑杰(Julian Assange)事件有关。

不过支持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的匿名组织瑞典分支否认发动攻击。

瑞典当局希望能就涉嫌性侵一事审问亚桑杰。但他8月中起就一直待在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接受外交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