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褔门”续烧 央视主播被讽三八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十一长假期间,中共官方媒体央视逢人便问“你幸福吗?”,得到无数网民的“神回复”, 这两天“中国通”都有相关的报导。目前在新浪微博相关话题已经突破5千万条,不过大多是调侃反讽的口吻,为何会这样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民工:“我在外地打工别问我。”
记者:“你幸褔吗?”
民工:“我幸曾。”

就是这个“神回复”,引爆了五千万网民的热烈讨论。

中国知名学者,社会科学院农村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在微博上发表评论说:“从‘和谐中国’到‘幸福中国’只能表明执政者政治理念的缺失。公平、正义、民主、法治才是治国的真经。”

于建嵘的一番话引发网友发挥无限的创造力,网友lin_myself在微博上写道,新闻联播女主播问于教授:“这次网友调侃,你基本都给62分了,但是你有没有发现其实是央视记者们最辛苦了。满大街的找你,还被你骂。你打算给他们几分呢?”于教授微笑回答:“0分”。女主播问:“为什么啊?”于教授说:“因为剩下的38分都给你啦!”

这个暗讽央视主播“三八”的创意对话,被大量转发,湖南律师甘元春也顶了一个。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甘元春:“在目前条件下,幸福是调侃出来的。不久前公布了一个专家的调查数据说,中国的民族复兴已经恢复了62%,大家都觉得这个62来的莫名其妙,所以大家才调侃这个62%,用了62%之后,剩下的就是38%,只剩下一个三八了,北京一位网友认为,中国社会两极分化严重,民众的基本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何来幸福。

北京一位网友认为,中国社会两极分化严重,民众的基本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何来幸福。

央视为了“喜迎十八大”,做了个所谓的“幸褔调查”,看来是有些弄巧成拙了。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