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胡温试水温曝真相 江派慌乱各谋出路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日前,德国之声、法广以及香港苹果日报均转载了一家海外新闻网站的报导称:“法轮功所揭发的活摘器官一定程度上是真的。”在薄熙来待处置、18大即将召开的敏感时机,这一消息的爆出有何深意,我们来听文昭的分析。

林澜:薄熙来被双开后,微博曾一度解禁了“器官活摘”这个敏感字;在百度网上还可以搜到一个“吉林真相网”,其中也有大量活摘器官的信息。加上这篇爆料文章,你怎么看这一系列的动向?

文昭:我想这一轮对“器官活摘”搜索限制的解禁;和薄熙来被免职以后一度在互联网上解禁六四、法轮功等关键字的情况一样,都是属于试探水温的举动。在严密监下的中国互联网,在敏感时刻解禁敏感词,而且屡次出现,可以排除是故障或意外等原因。也就是说通过这场方式暗示事件可能的发展方向,来试探各界的反应、以及社会的容忍度。在今年早些时候薄熙来被免职后透露出一些风声从互联网上,受到了挺薄势力的激烈抵制,一度使案情低迷。但是9月底薄被双开以后,形势发生了一个很大的转变,从现在舆论的反应情况来看,原来的挺薄势力显得比较慌乱,甚至香港的某几家中资挺薄媒体现在都开始对薄落井下石,海外一些有江派色彩的中文网站也有同样的迹象,看来是要各谋出路了。

林澜:该网站的同一篇报导也提到:“薄熙来事发后,江泽民曾发言说薄熙来反人类、突破了人类底线”,并且说,“把薄、周和江视为一体是片面的”。你怎么看这种说法?

文昭:根据大卫麦塔斯和大卫乔高的《血腥的摘取》这本书,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是在中国多个地方系统性进行的,显然不能这些是全推在薄熙来一个人身上;它主要是在监狱、劳教所等司法系统内进行、所以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肯定是罪责难逃。但周永康是江泽民把他推进政治局常委的,而且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一手发动的,江泽民是罪魁原凶,在这件事上把江泽民和薄、周相区分是没有任何意义的。这时抛出这种幼稚的观点只能显示出血债派内部的慌乱。今年薄熙来被免职以后不久当时我曾经说过,我说所谓中共顽固派既非无限强大、也非无限顽固,它们抵抗的激烈程度要视对手的决心而定,所以现在形势的发展基本上是这种情况。

林澜:好的,谢谢文昭。

文昭:谢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