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厂废弃物污染 法产蓝蜂蜜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法国东北部一些养蜂场的蜜蜂,不断产出蓝色与绿色蜂蜜,蜂农无比担心。蜂农现在认为,附近沼气厂处理的M&M’s糖果容器残余物,是造成蜂蜜出现这种诡异颜色的原因。

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报导,法国阿尔萨斯地区(Alsace)理博镇(Ribeauville)附近的蜂农,自8月起就观察到回到蜂巢的蜜蜂,带回不明的有色物质,让蜂蜜呈现不自然的颜色。

蜂农觉得很困惑,于是展开调查,发现4公里外的沼气厂处理一家玛氏食品公司(Mars)工厂的废弃物。这家玛氏工厂生产一口大小的M&M’s糖果,颜色有鲜红色、蓝色、绿色、黄色与褐色。

法国蜂农协会会长费利耶(Alain Frieh)表示,高蜜蜂死亡率,以及严冬过后蜂蜜供应量下降的问题,已经让附近十多家蜂农穷于应付,现在这些无法贩售的蜂蜜,让蜂农更加头痛。

沼气厂经营公司Agrivalor表示,接获蜂农通报后,已经在处理这个问题。

Agrivalor共同经理米耶哈德(Philippe Meinrad)告诉路透社:“我们和他们同时发现这个问题。我们马上采取行动,阻止这种情况。”

他说,公司已经清理容器,新进来的废弃物现在将存放在有屋顶的地方。

玛氏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附近经营一家巧克力工厂,与受影响的养蜂场相距约100公里。

全球各地的蜜蜂数量过去几年急遽减少,法国政府已经禁用普受欢迎的杀虫剂Cruiser OSR,一项研究认为这种杀虫剂与蜜蜂的高死亡率有关。

根据法国国家农渔业局(FranceAgriMer)最近的审计结果,法国是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最大的蜂蜜生产国之一,每年生产约1万8330公吨蜂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