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高中女友 要出回忆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综合外电报导)苹果共同创办人贾伯斯(另译:乔布斯)明天逝世满1周年,他的高中女友今天透露将出版回忆录,追忆2人的爱情故事和心路历程。另外,一段最近曝光的录音带,也彰显贾伯斯的远见。

布瑞南(Chrisann Brennan)是贾伯斯高中时代的女友,也是他第1个认真交往的情人,两人育有1女。麦克米伦出版集团(Macmillan)子公司圣马丁出版社(St. Martin’s Press)今天宣布,布瑞南明年将出版回忆录,揭露她和贾伯斯的爱情故事,书名未定。布瑞南现在是画家,在旧金山湾区活动。

布瑞南和贾伯斯在加州古柏迪诺市荷姆斯特德高中(Homestead)相遇后,便在小屋同居,一起思考、一起上课。

贾伯斯死后,布瑞南曾在“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文章中写道:“17岁时,史提夫就有一堆又酷又深沈的想法。”

布瑞南20多岁时怀孕,生下女儿丽莎(Lisa)。贾伯斯起初否认和丽莎的父女关系,但后来两人变得很亲密。

圣马丁出版社说,布瑞南的回忆录会包括许多主题,包括她和贾伯斯的故事以及“贾伯斯的强大魅力、活力和动力,他不断成长的雄心壮志,在商业上的残酷无情,以及他的待人处世”。

而贾伯斯1983年演讲录音带最近曝光,揭露他早在iPad和App商店问世前20年前,就已经想到这些点子。

贾伯斯在阿斯本(Aspen)国际设计会议(International Design Conference)上的演讲稿先前已公布,但问答部分则是首次公诸于世。

根据科技部落客布朗(Marcel Brown)公布的演讲稿,贾伯斯说:“苹果的策略真的很简单。我们想做的是,把1台棒得惊人的电脑放到书里面,你可以随身带着到处走,20分钟内就学会如何使用。”

“这是我们在这10年内想做的事。我们还会在电脑里放上广播连结,你不用装配其他任何东西,就能连结更大的资料库和其他电脑。”

除了平板电脑外,贾伯斯也谈到App商店的雏形。他说:“我们会透过电话线,电子传送这些东西。只要你想透过电话购买软体,我们会直接电脑对电脑将软体传送过去,这是我们未来要做的。”

贾伯斯也预测,人类和电脑互动的时间很快就会超过汽车,他也提到把声控系统发展到炉火纯青,有其难度。

布朗形容这卷录音带是贾伯斯的时间胶囊,他说其中还有很多内容尚待发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