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冤狱老干部托张玉凤周旋 毛泽东放人内幕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张玉凤毛泽东的“机要秘书”,被外界称为毛泽东的“通房大丫头”。在毛晚年生病期间照料毛的起居。毛的医生回忆毛与张的关系十分亲密,江青也要讨好张玉凤。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披露,文革晚期还有大量老干部被关在狱中,家属通过毛身边的女人,讲点好话,人就会被放出来。

网友薛蛮子在微博上披露,文革晚期还有大量老干部被关在狱中。家属求告无门,纷纷给毛写信申冤,大多数石沉大海。最灵验方法其实就是找到毛身边小秘书小护士,她们在毛心情好时拿出求诉信,毛经常就批示放人。本人一发小就通过此途径拿到毛批示,最后老爹老妈都被释放。老人家颤颤巍巍的字体至今难忘。

毛泽东要经张玉凤同意

据悉,毛与张的关系十分亲密,毛也有其他几位女友。有两位原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孟锦云和李玲诗在做毛的护士,替他擦身和喂食。但张玉凤待在毛身边最久。虽然在岁月催折下,她也开始饮酒,但她一直深受毛的信任。一九七四年,毛的机要秘书徐业夫因肺癌住院,张便接管毛每日批阅公文的收发。在毛视力衰退以后,她便负责将那些公文读给毛泽东听。张于同年年底由汪东兴正式任命为毛的机要秘书。

李志绥是毛的私人医生,称给毛检查身体时,还可以见到毛,谈几句。别的任何人,要见到毛,首先要经过张玉凤的同意。一九七六年六月中旬,华国锋到游泳池来,要向毛报告工作。叫张玉凤三次,张睡觉不起,另外两个值班的是孟锦云和李玲诗,不敢向毛说华要谈工作。她们说,不经过张,直接同毛讲了,就不得了。华等了两个多小时,张仍然不起床,华只好走了。

李志绥写道:毛大部分的时间都和张玉凤在一起。毛自1976年1月病重后便常和张一起吃饭。江青和别的领导要见毛都得先透过她。江只好通过张玉凤打听毛的情况,传递消息,取得毛的支持。为此,江送给张玉凤许多东西,像手套、西装、衣料之类。甚至张生孩子所用的尿布,江也送去。据同在毛身边做服务工作的孟锦云说,江青让张玉凤在毛面前多说江的好话,使毛多见见江。张也很卖力向毛说了,鼓励毛多见见江。

资料显示,张玉凤1944年出生在东北牡丹江。1960年代曾任职于牡丹江铁路局的餐车服务员,广播员时20几岁。1967年,23岁时与在铁道部工作的刘新民结为夫妇,1970年7月担任机要秘书兼生活秘书时是26岁。

网友热议

由于毛泽东比张玉凤大50多岁,这种不伦不类的关系引发网友不少评论。

@木乃益:标准的老牛嫩草,相差51岁。

大刀滚滚砍向鬼子头V:张玉缝也是无知的受害者,太祖看上她这个小粉丝,她还能怎么样。能侍寝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不顺从享受,那么就是被粗暴的强奸,估计还会被抄家灭祖!!

钥匙没丢:从前的大臣求皇上开恩赦罪,最能帮上忙的是宠妃;后来,改名了,叫秘书。

@老北京的老刘忙:我在电视台的师傅春晚总导演袁德望的初恋女友是孟锦云,当年他被打成516分子,是老毛亲笔写的条子。毛粉们不服可以找我看证据。

Mars微言:原始版的与多名女性发生和保持不正当关系。其爱好广泛,涵盖各行各业的年轻女性。

李尚往来2012:欺男霸女。怎么,主席与村长一个德性?

癌细胞俱乐部2:走后门就是发源于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