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Q租屋市场减速 纽约圣荷西房租最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美国出租公寓的需求市场依然强劲,房租也持续增长——但公寓出租的速度与房租增长幅度却略微趋缓。

房地产研究公司Reis Inc.针对79个地区进行调查的最新报告指出,第三季的美国出租公寓租金平均每户每月为1,090美元,小幅上涨0.8%,与第二季的涨幅1.1%相比略显逊色。

与此同时,今年第三季美国出租公寓的空屋率从第二季的4.7%下降至4.6%,下降幅度之小,也写下2010年初租屋市场复苏以来的新低。

“市场对公寓的需求程度依然超过供给量的增长幅度,公寓租出的数字依然高于公寓新建的数字,而且公寓空房率也持续降低。”Reis经济学家Victor Calanog表示,公寓市场的需求基本面依然稳健。

不过,Reis也强调,出租公寓市场在历经前两年多的强劲反弹,现在已经出现若干降温的迹象,因此房租的增长幅度也有所趋缓。

特别是在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点的此刻,不少经济能力相对稳定的民众,容易因此考虑下手买房,投资、自住两相宜。

“现在房贷利率维持在低点,这对一般家庭来说可能会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促使他们认真考虑出手买房。”Reis报告强调。

但是,在大环境的不景气阴霾底下,与金融机构对房贷放款条件的紧缩,以及不少民众的所得收入不稳定,也让许多民众目前暂时不愿购屋置产,宁可选择租屋暂代,仍为租屋市场提供一定程度的基本支撑力。

在这份报告中,若以地区来看,第三季房租增长幅度最高的城市是加州的圣荷西(San Jose)与纽约市。主因在于这两大城市的新工作机会增加较多,也从而吸引更多人口前往入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