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海关查扣提琴 要求钜额税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法新电)知名德日混血小提琴家有希带着史特拉第瓦里(Stradivarius)小提琴通过德国海关时,百万美元名琴遭海关查扣。有希今天表示,海关要求她缴纳150万美元税金,但她考虑把琴卖掉。

日本音乐财团(Nippon Music Foundation)指出,定居德国的26岁小提琴家有希(Yuki Manuela Janke)上月28日在返日途中,价值高达760万美元的小提琴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Frankfurt airport)遭海关查扣

音乐财团总监说,德国海关表示,有希若想拿回这把1736年名琴,必须缴纳小提琴总值的19%当作税金。

今年稍早另名定居比利时的小提琴家也遭遇类似经验,价值120万美元的1741年瓜奈里名琴在同个机场因未缴交税金,而遭没收。

即使有希拿出与日本音乐财团签订的借琴合约、保险证明、小提琴的照片以及音乐财团合法进口这把乐器至日本的证明,她的小提琴仍遭查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