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Q3解雇潮 比去年增1.2倍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台湾的就业市场似乎已经进入寒冬,劳委会统计,今年第三季大量解雇人数2,742人,比去年同期暴增了1.2倍,劳工团体就说,如果政府再不有积极作为,接下来解雇人数只会愈来愈多。

秋意凉,但景气更凉,劳委会统计因为公司亏损、业务紧缩或关厂,第三季大量裁员的件数有107件,2,742名劳工被解雇,人数比去年暴增了1.2倍。累计1~9月被解雇的人数直逼七千大关,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成7。

劳委会劳资关系处长刘传名:“分布的产业大概都是在制造业、批发零售,还有住宿餐饮,跟我们的营造业,大量解雇通报的案件有增加的趋势。”

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这只是一个开始,如果持续恶化下去的话,我非常担心会比2009年,我们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失业率的状况更加严重。”

目前已知大量解雇案有茂德中科厂1,360人,还有电视壹的504人。另外LED厂广稼,也将裁员一到二成,华亚科也规划精简一成约200名员工。

前副总统萧万长:“我老实讲,我很少见到像现在这样社会各界充斥着无力跟茫然,而显示台湾的经济,我们的确是陷入一个坐困愁城的变局当中。”

曾经是台湾重要的经济舵手,萧万长也不禁感慨台湾经济陷入坐困愁城的窘局,该怎么救经济,就像劳团说的,政府不能老是喊口号,否则解雇潮只会愈演愈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