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辩论 芝麻街大鸟意外焦点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丹佛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奥巴马)与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今天在首场辩论会正面交锋。除了两人辩论吸睛,知名儿童节目“芝麻街”的“大鸟”(Big Bird)也意外成为焦点。

辩论开始不久,罗姆尼列出当选后欲删减的预算,表示会删减公共电视台(PBS)的政府补助。“芝麻街”(Sesame Street)就是由公共电视台播出。

新闻网站Boston.com报导,罗姆尼说:“我会停止资助公共电视台。我喜欢公共电视,我超爱大鸟…但我不能继续跟中国大陆借钱来花。”

此话一出,立即在推特(Twitter)掀起一阵“大鸟”旋风。推特的政府与政治团队回报:“每分钟有1万7000则关于‘大鸟’的推文,‘公共电视台’则是每分钟有1万则推文。”

甚至有民众设立@sadbigbird(悲伤的大鸟)以及@firedbigbird(大鸟卷铺盖)的推特账号。辩论还没结束,@firedbigbird就已经有超过1万2000名追随者。

脸书(Facebook)上也有“大鸟选总统”的页面,目前已经有超过5000人按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