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庆“双十节” 联邦政要到贺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今年十月十日是第101个中国民国“双十节”,十月三日晚,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在劳瑞尔酒店举行盛大酒会,邀请数百位各界宾朋及华侨共同庆祝“双十节”,请看本台发自渥太华的报导。

多位加拿大联邦部长,参议员及国会议员参加了当晚的酒会。

新上任两个月的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博士及夫人主持了今年的“双十节”酒会,并对加拿大侨界多年来的奉献表示感谢。

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刘志攻博士:“在用中文做自我介绍之后,加拿大移民部长杰森肯尼再次肯定了多年来加拿大与台湾良好的外交关系。”

加拿大移民部长杰森•肯尼:“加拿大与台湾的友谊是建立在共同的价值观和共同利益之上的,对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有共同的理念 。”

听闻近日美国将台湾列入免签国家,肯尼部长自豪的说,

加拿大移民部长杰森•肯尼:“我们两年多之前就对台湾居民提供免签证待遇了,我很高兴能为我们的美国朋友创造一个可以遵循的先例,允许台湾人民自由出入北美。”

来自加拿大政府、工商以及文化领域的各界名流,在举杯畅饮的同时,无不对台湾多年来坚持民主和人权的政策表示赞赏。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涂斯维:“台湾不只是经济发展的很好,同时还很珍惜民主和人权的价值观,这一点与加拿大是相同的。”

新唐人记者乔安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